知白守黑.

最难忘的是夏天,最难熬的是冬天。

【博君一肖】|红绳|第六章 (虐向) 替身梗 he

    




“什么....”


“还不明白么?”


“我不知道...”肖战紧紧拽着自己的衣服,低下头。


“呵,那这该怎么解释。”王一博亮出了u盘。


“这个我不知道,不是我的.....”肖战把头低的更低。

在王一博眼里这些动作不是心虚是什么,王一博将u盘重重地扔问肖战。

虽然u盘不大,但是铁制的这样扔向上,也是会疼的。


肖战没有躲。

“以前是我低估你了,以为你不会做什么。”王一博用讥讽的语气说道。

“我没有...”肖战红了眼眶。

“你走。”王一博果断地抛出这句话。

“什么?”肖战不可置信王一博的果断。

“没听清?你滚!”王一博甚至推了一把肖战。

肖战脚下不稳,差点就要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幸好及时用手抓住了拦杆。 王一博又默默收回想去拉他的手。


“不要让我走,求求你....我已经没他方可去了。我可以帮你做家务,我可以..”

“够了!”王一博不耐烦的打断肖战的话。

“可我喜欢你...”肖战因为家庭原因,从小便不原同人说话。这句喜欢他鼓足了勇气。

“恶心。”王一博恨自已即使被骗,仍闪过一丝欣喜。

肖战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泪水涌上了眼眶。但肖战坚持着不让眼泪落下,视线渐渐模糊。


“小雨,过来一下。”王一博想借此表达个明白。

肖战现在不知所措,一直看着面前的王一博,即使泪水使他看不清面前人的脸。


陆小雨闻言从房间出来,站在了王一博旁边。

王一博用手搂上了陆小雨的肩,在陆小雨的脸上落下一吻。

肖战根本看不清,本能的以为他们在亲吻。他第一次毫无保留的相信一个人,对他告白却被拒绝的毫无完肤。

“肖战,今天我就和你说清楚,我喜欢的是小雨,你最好收起你那想法。”王一博凝视着肖战。


“你走吧,你既然做了这种事,那我就不会再继续留你。”

肖战依旧一动不动。

王一博见状,拉着肖战的袖子就往门口走,令王一博意外的是肖战并没有反抗,而是乖乖地仼王一博拉他出去。


肖战被拉到门外,王一博回到家里,果断的关上了门。


肖战终于绷不住了,眼泪一鼓气地顺着脸颊滑落。肖战用衣袖匆忙擦拭着不断涌出的眼泪,眼睛变的通红。

“我没有...真的”肖战带着哭腔无力地说道。

哭了一会儿,眼泪差不多止住了,可鼻子和眼睛依旧通红,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走廊外开始下起雨,别人来只有细小的几滴,随即马上一泄而下,还合着大风吹到了走廊里。肖战单薄的衣衫被沾湿了。为啥子分手终在下雨天。


现在已经12月,天气本就寒冷。肖战体弱,很快变轻咳了起来。


最终肖战还是决定离开,大街上只有寥寥几人,且都在赶往回家的路上。肖战拖着身子缓慢的走着,雨水不断地拍打在他身上。


肖战不断苦笑着,接着他的视线转移到了路边的死胡同里。他走了过去坐在地上也不管衣服被地上的湿土弄脏。

因为仿佛只有这种狭小的地方才能给他带来些许安全感。肖战低头弯曲着身子把头埋在臂窝里,“咳..咳,真的不要我了么”声音是嘶哑的。


突然一双鞋映入了肖战的眼帘。“一博...”肖战激动地马上抬头想确认面前的人,可惜面前的人并不是王一博。肖战眼神又变的暗淡,低头剧烈咳嗽起来......












不知怎么的,肖战再次恢复意识时,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手上还挂着吊瓶,肖战醒来后,就马上坐立起来,突然的运动让他的头痛的厉害,但他不想在立意这些。


随后便不顾疼痛地徒手拔掉了手上的针,血一鼓劲地外涌,他仿佛本能地忽视这些,急忙下床,跑了出去。第一反应就是找门,但门紧锁着,他又跑去找窗,手忙脚乱地打开了窗,趴在窗前,眼睛不断地张望。

易生听着动静就赶到了窗前。他就是在雨天带肖战回来的人。本市S医院的一位医生,一副温柔的长相,一看便知是很好相处的人,年龄看不上与肖战相仿 。


“呀!你怎么下床了,还把针拔了!”易生见肖战手上的鲜血,焦点地说道,忙拉他去包扎。

但肖战像粘在窗上一样,怎么也拉不动。一直目不转睛盯着窗外。易生拿他没办法只好将医护箱拿过来,在窗前帮他包扎。


易生见肖战一直盯着窗外,好奇地问道“你在看什么?”

肖战轻声说了句“他没有来....”声音轻的分不清是自言自语还是回答易生的问题。

“谁?”

肖战沉默许久才吐出一句“不知道.....”

易生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便没有再问。


就这样,易生陪着肖线站了好一会儿。

易生想过好多,他想知道肖战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那种落魄的样子,还有那个“他”到底是肖战的什么人......


后来,肚子的反应让易生记起了时间。肖战醒来的时候在下午,站了这么一会儿,也差不多该准备晚饭了。


易生想叫肖战去做就休息,可他只是摇头。所以只好先去准备晚饭。

谁知晚饭准备好后,肖战还是不肯离开窗前。易生无奈的扶额,只好骗他说:“乖乖吃饭,他就会来找你啦。”


但谎言终究是不长久的,第一天还好,可是当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过去后,再傻的人都会发现不对猫。


肖战的状态越来越差,他一天到晚都不说一个字,头脑好似变得呆滞。但他不在站的窗前了,而是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易生也察觉到了不对。

直到有一天,易生发现肖战有了自我伤害的侵害,他自已抓自已的手腕,导致手腕满是血痕。为了避免他再次伤害自己,易生帮他修短了指甲又用绷带把他的手包住。

还请来了自己一位学心理的朋友安念,因为他知道肖战的状态是不能出门的。


安念与肖战的沟通很困难,无论医生说什么,肖战都一言不发。最后只能让易生用哄肖战用点头来沟通。


沟通完后,安念与易生轻轻轻出了房间。

安念无奈的叹了叹气,将结果告诉了易安。小站可能有严重的自闭症,具有遗传的重度抑郁,如果不找到心里的原因话。可能以后连基本的走路和吃饭功能都会丧失,变得越来越木讷。(病状纯属瞎编,勿较真)

易生挺震惊的,他不知道会这样严重,于是匆忙地问道“可以配药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却治标不治本。而且...副作用会让患者记性越来越差..”

“......只能这样了,快把药单开给我吧,我明天好去拿药。”

“嗯”



安念写字时还不忘说话:“易生,我劝你一句,不要管太多。帮人要有度,你看你现在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剩下的话被易生一个眼刀堵了回去。

“OK  OK 当我没说。”安念把写好的单子递给易生。

“谢谢了,这么点路就不送啦。”易生拿过单子放好。

“走了”安念拍了拍他的肩。




安念出了门,又回头望着易生的房子方向“唉.....”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