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守黑.

最难忘的是夏天,最难熬的是冬天。

【博君一肖】|红绳|第三章 (虐向) 替身梗 he

毒唯,黑粉走开。



“小赞”回来了。





国庆假期来临,王一博也拥有了两天假期。他准备好好规划。





下午六点




“我回来了。”王一博每天一如既往的重复说着这句话。肖战也每天在下午六点等在门前。









距肖战来到王一博家已经两个月,王一博已经完全适应了肖战的存在,一切岁月静好。




王一博在早已准备饭菜的饭桌前坐下,肖战也紧跟上前。





“国庆快来了,明天和后天我有假期。要不要去哪玩。”王一博夹起菜盘里的土豆放在肖战碗里。自从上次的笳子事件后,笳子就没有出现在王一博家过。为了弥补,王一博经常给肖战夹他爱吃的菜,自然而然养成了给肖战夹菜的习惯。



“真的吗!”肖战激动的说。



“嗯”



肖战抿了抿唇,脸微微染上羞红:“我..我想去幼儿园。”



“幼儿园??”王一博开始怀疑自已的耳朵。



“啊!.....不好意思,太激动了,是游乐园.....”肖战脸变的更红了。



“噗”王一博真的忍不住笑出了声。



“其实没什么区别啊,都是小孩子去的地方。”王一博看肖战现在的脸简直像个红苹果又忍不住挑戏了一下他。



这下肖战不再说话了,羞耻的低下头,连忙扒饭塞在嘴里。



“那我们明天就去。”



“嗯...蟹蟹(谢谢)”肖战此时嘴里还塞着饭,低头含糊不清的说道。



“说了多少遍,不要说谢谢。还有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一宝(博)”肖战此时满眼星星的看着王一博。



(犯规了啊!!!)王一博承认他被萌到了。













第二天



“哇!!!”肖战站在游乐园的入口,兴奋的四处张望。这次他第一次来游乐园,所以一切事物对他来说都充满新鲜感。



王一博突然有了一种带孩子的感觉。



肖战抬眼就看见了此时在天中的轨道飞驰的过山车,还伴随着车上游客不断的尖叫声。



这让本就好奇的肖战更加就尝试。



肖战跑回王一博跟前,用略带请求的语气道:“一博,我想玩过山车......”



王一博闻眼看了眼天上的过山车,面色难看的道“你确定!?”



肖战坚定的点了点头。






王一博不忍拒绝,于是去买了票。




在乘坐时,王一博的腿和手都抖的不行,嘴上却故作坚强的叫肖战一会怕就抓紧他。





过山车运行起来了,还没驶出几米,王一博就已经害怕起来。由于王一博警察的身份,所以他闭眼,强忍害怕。




一旁的肖战虽在尖叫,但他是因刺激和好玩。




闭眼的王一博还以为肖战害怕了,就努力将一支手搭在肖战的手上,这一举动顿时让肖战心里暖暖的。




结束后,肖战还意犹未尽,但王一博脸色却白的可怕。




肖战看到王一博苍白的脸马上就被吓到了“你.....不舒服吗?”




王一博不答话,只是闭眼想缓一缓。





肖战见王一博不答话,便主动跑去买水。



“喂.....”王一博见肖战跑开想阻止他,但肖战跑的太快了,一溜烟就没影了。














结果等王一博缓回来的时候,肖战还没回来。王一博感到很无语。正想起身去找肖战时,广播突然响了起:“请问谁是肖战的朋友,请速到走失儿童所接走你的朋友。”





王一博再次无语。








等王一博赶到走失儿童所的时候,果然看到了脸红的像苹果的肖战。






王一博无奈地走上去,对肖战道“走啦,小朋友。”





“嗯?”起初肖战还没反应过来,等到走了出来才意识到王一博叫他小朋友的意义。





“水呢?”王一博问道。




“水?对不起!啊.....没找到卖水的地方。”




“唉,算了。”




王一博一回头便发现了路过一台售货机,无语X3




“不就在那吗。”王一博指了指售货机的方问。




肖战此时羞愧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王一博买了两瓶果汁,递给了肖战一瓶。



然后齐齐坐在了路边的公椅上。







“诶,你看。”此时附近的一个小姑娘让她的闺蜜看问王一博他们那边。


“好帅啊。”两位姑娘都轻声说道。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女朋友。”


“你别想了,他们一起来游乐园,一定是一对。”

“那样更好啊啊啊。”


这对话还是被听力极好王一博听见了,连他自已都没意识到他的嘴角其实正在微微上扬。








“′去玩摩天轮吗。”王一博心情极好对肖战道。



“摩天轮?好啊。”



正他们准备去的时候,王一博口袋中的电话响了。王一博一见是警局电话,好心情马上就被打破。只能认命的走到一旁去接电话。






王一博接起电话“喂,不是说我有两天的假期吗。”



“哎呀,博哥,难得的假期我也不想打扰你啊。只是有人要找你。”电话那头道。



“谁还会找我?”王一博用听玩笑般的口吻回答。



“他说他跟你认识,还说他叫什么陆小赞。”



“小赞?!!我马上来!!”于是马上挂断电话,从听到小赞名字的那一刻,王一博脸上就满是喜悦。拔腿就想走,突然又想起肖战还在。



于是王一博又走回肖战旁边,面露愧疚的道“抱歉,我警局还有事要处理。要不你再玩会,或者我送你回去。”



肖战并没有抱怨的意思而是担心的道:“没事的,事情很急的话,我可以自已打车回去的。”



王一博为肖战的理解感到欣慰:“谢谢,我晚上会回来的。”说完王一博便赶去了警局。















还未进房间,王一博就喊了小赞的名字,因为他实在是太激动了。



“一博,你来啦。”  穿着一身已经洗褪色的衣服的  “小赞”看到进门的王一博温和的叫道。



但王一博看到的小赞和他预想的不大一样,虽然是拥有一对可爱的兔牙没错,但给人的感觉与十二前大不相同。可能因为过去的时间但久了吧,王一博这样对自已说道。




王一博还是一脸欣喜的抓住“小赞”的双手,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只能问道“小赞你这些年过的还好吗?”





“一博.....我不想多说。妈妈没了,我现在也无家可归。。。”然后又摆出了一脸落寞。






王一博见“小赞”伤心的样子,便马上安慰道:“那你来我家吧,我可以照顾你。”




一直在旁观的小警察听到这话就发话了:“可是博哥,你不是还在监视肖义的儿子吗,这不方便吧。”





王一博白了他一眼“要你多嘴,我家房间多,方便的很。”




“好好好”小警察说不过王一博只好妥协了。




“走吧,去我家。”王一博拉起小赞的手,往外走。



“一博...可以先吃顿饭吗....我饿。”   “小赞”不好意思的说道。





王一博一听“小赞”说饿了,二话不说马上去了最近的一家餐馆。









(吃饭什么都是假的,“小赞”只是为后面铺路而已)








“小赞”来餐馆,什么也不先提,只是专心致志的吃饭。因为他知道王一博一定会主动问他。




“小赞...虽然这么问不礼貌,我想知道你究竟经历了什么变成现在这样。”王一博小心的问着,生怕伤到小赞的心。




“小赞”闻言,慢慢放下了筷子,冲王一博温和的笑了笑:“没事的,跟你说了也没关系。”




“妈妈她....是被追债的人打死的....而我逃了出来.....”小赞红了眼轻声的说道.。


“为了躲避追债的人,我就改名陆小雨了.....但为了找你,还是说了原来的名字.....”


“所以一博你以后还是叫我陆小雨吧....”




王一博听完很心疼他,于是马上说道:“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叫什么都没关系,只要是你都行。”





“嗯!”陆小雨笑了笑。





一一我没有怪你的权力。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