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守黑.

最难忘的是夏天,最难熬的是冬天。

【博君一肖】|红绳|第四章 (虐向) 替身梗 he


Hz勿进,毒唯勿进。




不该






吃完饭,王一博便迫不及待的带陆小雨回家。




和往常一样,王一博在门外喊了声“我回来了。”



很快便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门被打开。肖战愉悦地喊道:“一博,你回来啦!”



肖战余光看见了此时正在王一博身边的陆小雨,便疑惑地问道:“一博,这位是?”




王一博将陆小雨拢到自已身前,脸上抑不住喜悦地道:“这位是陆小雨,以后他也住这了。肖战你多多关照他。”




陆小雨也微笑的向肖战打了招呼“你好,肖战。我叫陆小雨,你可以直接叫我小雨。”




肖战此时只注意着王一博对陆小雨的动作,于是只迷糊的回了个“嗯。”




王一博察觉肖战的走神,于是将自已的手肖战的眼前挥了挥“怎么了?”




“啊...没事,还没吃饭吧。我去把饭菜热一热。”肖战回避了王一博的目光,转身进门。




这时王一博才想起来自已对肖战说会回家吃饭,于是抱歉的马上拉住肖战的手腕。这一动作也自然被一旁的陆小雨看到了。




肖战疑惑的转头看向他,王一博放开了肖战的手挠了挠自已的头:“我记性不太好忘了这事,抱欷。我和小雨在外面已经吃过了,你自已热了吃吧。”




肖战不知道为什么从刚才一开始心里就难过的紧,这下简直是火上烧油。





但出于礼貌还是努力保持笑脸:“没事,你们快进门吧,一定累了一天了。”




王一博轻轻回了句不再看肖战“嗯。”便拉着陆小雨的手穿过了肖战,去准备另一个客房给陆小雨住。





肖战失落的回到餐桌上,既然只有他一个人吃,也就没必要热一遍饭菜了。




慢吞吞的吃完了已经变凉的饭菜,又慢吞吞的回了自已的房间。






肖战一躺到床上,便蜷缩起自已。




(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可以发现肖战的没有自信和安全感)




“带回家住了,关系一定不一般吧.....哎呀,你也管不着啊。可是为什么我现在心情好差,好难过......一博有了他,会不会赶走我......”肖战自言自语的道。





肖战无奈的搓了搓自已的头发,试图让自已冷静:“我现在像只弃猫一样.....这算什么啊.....”









此时另一个客房



“一博,你和肖战他什么时候认识的啊。”陆小雨好奇的问道。




“没多久,大概两个月前吧。警局派我监视他。”王一博还帮陆小雨整理被子,边回答道。



“监视?为什么啊?”



“因为他是肖义的儿子。”



陆小雨听到后做出担心的表情“那起不是很危险。。。”



“这两个月看来都很正常,所以没事的。”王一博轻轻一笑,让陆小雨放心。



“可他毕竟是肖义的儿子,你平时还是多注意点吧。”陆小雨将自己的手轻轻盖在了王一博正在整理被子的手上。



“嗯。”王一博没有再多说,就径直走出去,回了自已房间。












第二天,王一博早去上班了,只留下了肖战和陆小雨。




“呯....呯...呯”



陆小雨被轻轻的敲门声叫醒。懒懒的回了句:“什么事...”



“那个....我做了饭,你饿的话就下来吃。”




“谢谢我一会儿就下来..”




“嗯。”肖战得到答复后便安心下了楼。




陆小雨打理了一下便下了楼,肖战则早己回了房去看书了,平时王一博不在家肖战便这样一直在楼上。




陆小雨坐下吃起肖战为他准备的皮蛋粥,味道出乎他的意料“很好吃嘛。”





上午这么平静的过去了。





肖战直到要做午饭时才下来,小声的对在客厅的陆小雨打了声招呼。这不能怪他小声,因为他从小便很怕生。




“来煮午饭吗?”陆小雨笑着回了声。



“嗯。”



“我也来吧!”陆小雨说着就起身,卷起袖子走向在厨房的肖战。



“啊?”此时的肖战还一愣一愣的。



“我也想学做饭,以后好给一博做。”陆小雨故做亲切的说道。



“哦...”肖战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难受。



“是要把土豆切丝吗?”陆小雨指着面板上的土豆。



“啊,是的。”肖战很少和别人相处所以此时挺紧张的。



“我来吧。”陆小雨说着便拿起菜刀生疏的切起来。



“那你小心...”肖战还未说完,陆小雨便切到了手。



还挺严重的,更深一道伤口,血直往外涌。但肖战并不知道他这是故意的.....



肖战见这伤口便急了,忙着要找医护箱。



伤口被包扎后,陆小雨也不好再做什么,只好任由肖战拉他去休息。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王一博就要回来了。







门外铃声响起,肖战习惯的要跑下楼去迎接他。但这次陆小雨已经快他一步。





王一博见打开门的不是肖战而是陆小雨挺意外的,但也很高兴陆小雨的主动。




肖战楼梯口看着王一博对陆小雨的笑,不想多看,就走进厨房准备晚饭。他觉得此时的自已很自私,对他来说只要王一博开心不就足够了吗。




对于他来说王一博已经成为了他的光。



这时王一博和陆小雨已经一起走到了餐桌前。




“菜不是准备好了吗,你还在厨房干什么?”王一博疑惑的对厨房里的肖战说道。



“我..我还有汤没做。”肖战绝对不会承认自已是一时紧张跑进厨房的。




所以肖战又做了一大碗汤。。。。。






陆小雨积极凑上来要帮肖战端。刚端起碗就因为手上的伤拿不稳,碗摔在了地上。汤汁溅到了肖战的腿上,陆小雨穿的是长裤所以并没有什么事。




肖战痛的倒吸口气,但是烫伤是不容易注意到的。



王一博只注意到了陆小雨手上有伤,贴了创口贴。于是连忙跑过去,拉过陆小雨的手。




“你的手怎么了.....”王一博心疼的问道。



不等陆小雨回答,肖战就插话了:“对不起...是小雨想帮我切菜才伤到手的...”



陆小雨想“解释”,但王一博很快回复了肖战:“明知他不会,你为什么要他做?”这不是问句,反而更像责怪。随后王一博绝决的拉着陆小雨回了餐桌吃饭,不再理他。




“对不起....”肖战一向不解释,能扛下的都扛下。




他看着地上的碗,挺可惜的,好好一个碗。



于是蹲下身去捡,新摔破的碗很锋利,马上把肖战的手指剌出了血,肖战本能的轻“嘁”了一声。这一声当然被王一博捕捉到了,但他压抑对肖战没有心疼,强硬挤出自已的厌恶。




“他只是故意弄伤自已,好让我心疼罢了。”王一博强迫自已这么想。



匆匆吃完饭,没有任何言语便回了各自的房间。





王一博房中




王一博焦燥的捶着自已的枕头:“为什么我会这么在乎他!我应该喜欢小雨!”




肖战房中




肖战坐在床边,疲惫的看了眼自已腿上被汤汁溅到的地方:“果然起水泡了啊....幸好带了药”说着便去打开床柜拿自己先前放的药。






一一我把你当成世界唯一的光,

一一但你纵有万千光茫,也不屑照亮我一个。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